就业通道首页 > 轨道交通学院 > 就业指南 > 就业通道 >

【就业之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货车运用检修操作技能岗——李泽民

来源:就业通道发布时间:2022-05-11 11:27访问量:

姓名:李泽民
性别:男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
就业单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
岗位:铁路货车运用检修操作技能岗
一、用汗水浇灌学业
  李泽民,男,共青团员,轨道车辆1914班宣传委员,大学三年以来,一直严以律己,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重庆西车辆段培训时,也不断组织各项班级工作,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入校三年来,先后获评校级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二级甲等)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他的人生箴言,在老师的帮助与他的努力下,有了很大的进步。于2021年5月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始终坚持以优秀的同学为目标,不断学习,不断进步,脚踏实地,在任何情况下,他始终把学习看作是自己的第一要务,现已被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录取。
二、在勤学中收获成绩
  在工作方面, 他踏踏实实,认真勤恳,积极负责。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出于对工作的热爱与负责,他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
  在生活方面,作风正派,坦诚乐观,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因为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使得他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能够接受党组织和老师同学们的监督,弥补自己的不足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个人素质,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争取早日达到党员的要求。
三、用拼搏奉献事业
  在培训中,他认真学习路局制度、文化等。积极参与举办的新职工的篮球赛,切身体验到了成都铁路局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生机、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一流国企。
  “干铁路就是干事业,我为成功而来,我为理想而来”。从培训班一开始他就把它当作座右铭,时刻牢记在心,把首先端正态度作为成功与收获的起步。课程的第一天他就认真思考这样的一个问题:在培训班过程中如何学习,想学到什么,学习后对自己有哪些期望?正所谓:细微之处见风范,毫厘之优定乾坤。成功就是从点滴到点滴的过程。所以,良好点滴的养成对成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人的辉煌,决不是偶然,决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经过岁月的千锤百炼和人生的坎坎坷坷。
  在培训班里他严格遵守规定,比如椅子及时归位,上课手机静音,保持四周整洁卫生,着装整齐讲究,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等,这些都是小事,但小事中见风格,小事中见素质。
  经过两个月的培训也使他明白了工作中的挫折在所难免,自信和追求成功的激情是新职工必须具备的,要勇于向困难、向自己挑战,要有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拼搏精神。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