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通道首页 > 轨道交通学院 > 就业指南 > 就业通道 >

【就业之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机务乘务操作技能岗位——杨先龙

来源:就业通道发布时间:2022-04-25 17:52访问量:

姓名:杨先龙
性别:男
政治面貌:团员
学院:轨道交通学院
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
就业单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
岗位:铁路机务乘务操作技能岗位

  杨先龙,于2017年9月进入轨道交通学院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自入校以来,曾担任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篮球社社长、轨道车辆1705班学习委员、体育委员。市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自立自强先进个人、校级奖学金、单科奖学金、优秀篮球运动员裁判员、优秀工作者、优秀表演者、军训标兵等等荣誉奖项的获得者。思想上进,作风正派,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工作。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学习和创新能力,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尽职尽责;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精神,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于2021年被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录取。
  2018年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服役期间多次参加重大演习以及比武竞赛,取得优秀的成绩,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优秀四有军人的称号以及各类嘉奖,获得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2020年9月退出现役的他,在各方面秉承着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军人本色,在校发挥着“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在部队是好兵,在学校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老师的教导下,他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确立了人生的方向和目标,作为一名即将走进社会的大学生,他深知“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不断地学习进步,才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少走弯路。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才会在社会上站住脚跟。
  理想如灯、信念是帆
  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胜利的成功密钥,也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因有之义,更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他始终相信灯高能望远,帆正才能迎东风,始终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之后必有甜”。他在思想上能紧跟党的步伐,热爱祖国,拥护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在学校能团结同学,尊敬师长,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能够接受党组织和老师同学们的监督,弥补自己的不足来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个人素质,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争取早日达到党员的要求。
  认真学、刻苦练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是他认为,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尤其对于正在学习阶段的我们来说,更因该抓住今天努力学习。卡莱尔曾经说过:“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在校期间他学习了本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主动学习了其他新的专业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学习能力,为踏入社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优异的他,在同学中起到了带头作用,帮助了学习困难的同学。他学会了做时间的主人,抓住今天的分分秒秒,用今天的努力去弥补昨天的空隙,去实现明天崇高的理想。
  磨砺出彩、奋斗升华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奋斗是青春最高的礼赞。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是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淬砺为青春增添色彩,奋斗为青春增添财富。用青春拥抱时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自去年他进入成铁贵机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学员的他,从最初啥也不懂,经历了忙碌、困惑,到现在能跟着师傅呼唤应答的从容,日复一日的手指口呼并没有消耗掉他对工作的热情。“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学员的工作虽然暂时是辅助性的,但也是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干好本职,燃烧自己的青春,相信他能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