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通道首页 > 轨道交通学院 > 就业指南 > 就业通道 >

【就业之星】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铁路机务乘务操作技能岗位——曹宇

来源:就业通道发布时间:2022-04-02 18:37访问量:

姓名:曹宇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院系:轨道交通学院
专业: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
就业单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
岗位:铁路机务乘务操作技能岗位
  一、新目标、新征程
  曹宇,于2019年9月进入轨道交通学院学习,自入校曾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学院成才营干部。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社会实践。并毫无保留的奖自己所学知识技能传授给其他同学,如包扎止血,骨折固定,爆炸应急等。于2021年5月正式成为预备党员,现已被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录取。
  二、把握执行关 令行禁止很重要
  曹宇同学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一直坚持着三个执行原则1、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在执行中加深理解。2、合理的要执行,不合理的也要执行,以心悦诚服的心态去执行3、没有困难的要执行,有困难的也要执行,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执行。坚持对自己强调服从的重要性,无论到什么地方,什么单位,什么团体,绝对不允许随意言论,随意顶撞,不服从,不执行的情况出现,这样才能做到,全步调一致,意志统一。

  三、乐于奉献 积极进取
  部队的磨炼锻炼了他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多次带领他的团队参加各项比赛,获得多次奖项。如辩论赛、迎新表演、兵棋大赛等。通过参加各项竞赛让他明白团队协作的巨大重要性,坚持不懈,敢于亮剑的精神。在校期间,他积极传承部队优良传统,把好的作风带到校园,带进寝室,融入团队。坚持首次标准百次信心的工作,安全意识牢记于心,对细节把控必须严格。对于细节要用“显微镜”查问题,用“放大镜”看危害,用“多棱镜”找根源。

  四、刻苦学习 开拓自我
  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他一直非常重视,虽然他有良好的的电学基础,但是他并没有为此原地踏步,而是更加努力的学习,帮助同学解决一些学习上力所能及的问题。他通过认真的学拿到了一等奖学金和单科奖学金。其次他并不至于学校所学内容,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了他感兴趣的一些技能,如三维渲染和建模、视频剪辑特效、office基础等。学习是一条永无止境的道路,态度决定了学习是否成功,耐心决定学习能否长久。
最后,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在走的稳得基础上走的华丽,走的辉煌,离不开一个正确的思想,更离不开一个正确的道路,相信沿着新时代的道路稳步前行,必然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