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首页 > 轨道交通学院 > 高水平专业群 > 科研活动 >

轨道交通学院举办教师说课大赛

来源:科研活动发布时间:2023-06-29 18:43访问量:

轨道交通学院举办2023年教师说课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学院教师潜心教书育人,2023年6月28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说课大赛在图书馆二楼VR实训室顺利举行,学院全体教师及12名学生评分代表参会,本次比赛由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彭克发主持。

  比赛由各专业组初赛选拔出来的张芳莉、杨靓雨、刘阳、陈定君、罗洪强、王玲、邓万财等7位教师和辅导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展示,他们从课程定位,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反思,教学实施,考核评价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将自己对课程的所学、所感、所思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卿太刚老师对7位老师的说课内容进行了客观、准确的点评,彭克发副院长作了比赛总结。
  本次说课比赛评分由12名学生代表(权重为0.30),12名教师代表(权重为0.35)、7名评委(权重为0.35)三部分组成,经过三方的公正、公平、客观的评判结果,邓万财、付灿荣获一等奖,王玲、张芳莉、罗洪强、马秋容荣获二等奖(其中:张芳莉、罗洪强为并列二等奖),陈定君、刘阳、杨靓雨、刘璐、张雯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学院课程教学改革,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水平,使轨道交通学院课堂教学提档升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的提高,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设计能力,对教师个人发展、专业发展、学院发展都有深远意义。
  
    (文、图/廖福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