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首页 > 轨道交通学院 > 高水平专业群 > 科研活动 >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教师公开课活动

来源:科研活动发布时间:2023-03-09 09:52访问量: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3月8日上午,轨道交通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两节专业示范课堂公开课。本次活动是针对课程思政、专业有效课堂进行集中听课。铁道供电技术教研室廖化容、城市轨道车辆应用技术教研室刘小霞两位专任教师参与了公开课活动。学院副院长蒋晶、副院长彭克发,专业负责人金钊、刘郭平等参加活动。

 
  两名教师在课堂上注重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
  8日下午学院召开公开课教学研讨会,公开课的授课教师进行教学总结、反思,其他教师点评。彭克发副院长发言时讲到,对教师教学质量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强调从学工和教学两方面齐抓共管,学生要确立学习的中心地位,增强自我管理能力,树立良好的学风与班风;教师要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深入开展丰富的教研活动,提高自身素质,创新教学和管理的内容和方式。公开课的开展突出了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改变传统的教学方式,促进了“三教改革”,引导学生正确的学习方法,从而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
(文、图/刘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