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首页 > 轨道交通学院 > 高水平专业群 > 科研活动 >

轨道交通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与完成”专题讲座

来源:科研活动发布时间:2022-12-01 10:12访问量:

  为提高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的质量,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深化师资队伍建设。11月30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在主校区教学楼A403、腾讯会议线下线上同步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与完成”专题讲座,主讲人为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彭克发教授,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彭教授首先通报轨道交通学院今年获得学校科研项目批准立项的情况。然后,彭教授从为什么做课题、如何做课题、课题申报的具体流程、课题申报的成功要旨、课题申报书的撰写以及当前学校课题研究中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分享他在申报科研项目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
  此次专题讲座,让教师们受益匪浅,明晰了科研课题的申报流程,掌握了申报书的撰写规范,领悟了科研课题申报的成功要旨,对今后学院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