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首页 > 轨道交通学院 > 高水平专业群 > 科研成果 >

我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喜获二等奖

来源:科研成果发布时间:2023-10-08 15:06访问量:

我校斩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二等奖
  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教师组)比赛9月21日在黑龙江建筑职业学院落幕。经过激烈角逐,重庆交通开投所属运输职院最终斩获该赛项二等奖,学校对标一流、冲刺“双高”项目建设再次取得新成果。
  代表学校参加该赛项的团队成员由轨道交通学院邓勇、龚清林两位老师组成。他们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备赛,最终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沉稳的现场表现,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大赛二等奖。
  该项赛事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多个部委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共同举办,黑龙江省教育厅承办,是我国职教界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比赛。
  比赛以建筑安装行业新兴技术发展对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和维护人才需求为背景,选取建筑智能化典型应用系统工程为竞赛内容,通过建筑综合布线、建筑环境监测系统、智能聚明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联动系统、周界防范系统、网络视频监系统、室内安防系统、电子巡查等八个建筑智能化典型系统的工程改计、安装、编程、调试等任务,综合考核参赛选手工程思维、创新意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团队合作及遵守规则标准等职业素养。

本篇报道转载学校官网:对标一流·冲刺“双高”系列报道之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