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首页 > 轨道交通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到重庆机务段重庆检修车间联合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动态发布时间:2023-12-11 12:50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党建共建、经验共享、人才共育,12月1日下午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机务段重庆检修车间,轨道交通学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联建促发展 产教融合育新人”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邀请重庆机务段重庆检修车间韩建同志为在场全体党员讲授《赓续铁路红色基因,传承火车头精神》专题党课。
  活动第二项,由轨道交通学院教师党员黎功科、学生党员符必海同志分享复兴号的摇篮、新征程上当先行等铁路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师生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铁路精神,弘扬铁路文化。

黎功科同志分享铁路红色故事《铁路工人的工匠精神—复兴号的摇篮》

符必海同志分享铁路红色故事《苦难铸就辉煌 平凡造就伟大》
  活动第三项,展示由我院青年学生代表创作的“红色铁路”主题作品《我心中的未来机车》,展示青年一代他们心中未来铁路机车的模样。
  活动第四项,教师党员付灿同志为大家带来红色故事微宣讲《百年党史 蓄力筑梦》。
  活动第五项,由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成员蒲俊龙同学为大家带来《遵义会议精神》微宣讲。
  活动第六项,开展“机车检修技能课堂”实践活动。实践环节中,组织大家进入重庆检修车间现场观看铁路车间机车检修流程、熟悉了解机车检修方法,提高师生实践动手能力。

  活动第七行,研讨交流。蒋晶、韩建同志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活动最后,校企双方工会组织本次活动嘉宾、代表参加趣味运动,展示了校企联建共建活动,健康向上的一面。
  本次活动由校党委组织部、工会办公室主办,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学院分工会、团总支、重庆机务段重庆检修车间党总支联合承办。活动邀请运输贸易学院教师党支部、智能装备与公管联合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轨道交通学院全体党员、师生代表共66人参加。

(供稿/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   校对/刘冰  审核/钟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