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首页 > 轨道交通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轨道交通学院赴重庆西车辆段参观调研

来源:党建动态发布时间:2023-03-15 19:54访问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学生就业渠道,3月15日上午,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蒋晶副院长带队到中国铁路成都局重庆重庆西车辆段,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
  期间,蒋晶一行前往重庆车辆段5T运维车间、列车检修车间、车辆段安全警示室、荣誉室参观,详细了解车检智能平台,列检智能设备、员工检测评价体系、轮对探伤检测线,检修作业流水线的作业平台运行情况及职工教培开展特色。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以专业人才共育为契机,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实训设备共享,教培资源互动、探索车辆专业深度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
  张旭段长在会上详细介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重庆车辆段的发展历程,介绍学校近年为重庆车辆段培养的技术技能人才的情况,对学校培养毕业生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职业道德等给予充分肯定。
  会后,轨道交通学院一行实地走访重庆西车辆段相关工区,调研已入职毕业生校友工作情况,了解企业生产一线岗位职责、工作规范和流程标准,了解企业一线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强化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
  学院车辆技术专业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团总支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 文、图/ 库国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