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首页 > 轨道交通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党员宣讲微党课(一)

来源:党建动态发布时间:2023-02-10 10:40访问量: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月9日上午,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苏健康以“聚焦中心不动摇 多措并举提质效”为题,为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春林参加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读懂学好是当前第一要事。
  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是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
  二是要认清百年未有之变局提出的挑战。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进期,这是我国发展所处的外部环境。百年变局,关键在“变”,其中蕴含的趋势性变化,既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需要我们保持定力、深入思考,从而趋利避害、以变应变。
  三是要领悟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高职院校、职业教育者,我们要深刻领悟、认真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切实精准实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聚焦交通强国建设、推进双高建设落地生根。
  四是要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不断锤炼党性。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从严管理,以党建带动各方面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职业教育者队伍。
 
文、图/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