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首页 > 轨道交通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轨道交通学院:分片包干力量下沉  让学生工作更有温度

来源:党建动态发布时间:2022-11-22 11:53访问量:

  住在学校科学城主校区学生公寓轨道交通学院轨道车辆专业2022级7班的冯程同学没想到,平时多在教学楼见到的学院专任教师王涛,11月17日下午5点多钟竟然来到了自己所住的学生公寓A栋431寝室,与自己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自己和同学的所思所想,做防控政策宣介和学业指导。
  “我向王老师反映了由于在校时间长,不少同学头发需要剪、天气转凉缺厚衣服等问题。”冯程说。


  与王涛老师的做法不同,铁道机车专业负责人金钊老师则是在17日晚上,把个人负责的A栋490寝室、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专业的陈诚、王璐、鲁炜、张焱森、曹昌鑫、管毅涵6位同学,“请”到了自己所在的教学楼D栋409办公室,听取意见建议,引导同学们疫情期间发扬“火车头”精神,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综合能力。


  这是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着眼做好学生关心关爱、教育引导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党政干部力量下沉要求,开展的党政领导、教职工分片包干、力量下沉活动的两个镜头。工作中,他们将全院学生现住的150余间寝室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结合学情、班情等,组织30多名党政干部和教师骨干,在与班级辅导员提前对接的基础上,深入寝室、教室,“零距离”传递组织温暖,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回应学生关切,同时开展学业指导、就业指导、防疫政策解读、教育疏导等工作。


  “这是我们按照学校的要求,在特殊时期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的一种尝试,我们下一步将结合实际不断调整方案,力争把工作做细做实,护航学生健康发展。”学院党总支书记苏健康说。


(本新闻转自: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