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首页 > 轨道交通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 “提高教学能力 推进三教改革” 教研活动

来源:党建动态发布时间:2022-10-06 12:26访问量:

“匠心筑梦”大讲堂第一期,开讲啦!

  为进一步推进三教改革,提升轨道交通学院教师教风和教学能力。10月5日下午,轨道交通学院“匠心筑梦”大讲堂第一期“大学教师与教学课堂”讲座正式开讲,此系列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主办,教师党支部承办。
  “大学教师与教学课堂”讲座是由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彭克发教授主讲。讲座中,彭教授以一名40年党龄的老党员并结合几十年从教经验,言传身教,从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大学教师的目标与意识、大学教师的使命与准则、大学教师的取向、愿景与理想、大学课堂的定位与差异等八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其中既有理论处理技巧、又有实际操作指导,既有典型材料示例剖析、又有经验总结提升,深入浅出、简明易懂。会上,彭教授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把教育真正当作事业,把事业当作一种信仰”,努力“把教学真正当作工作,把工作当作一种生活”,努力“把学校真正当作舞台,把舞台当作一种平台”的殷切期望。
  在场教师们聆听彭教授的讲座后,都表示受益匪浅。始终做到“上好第一堂课”为教师提供了努力的方向。在此目标的指引下,各位教师要潜下心来钻研方法,分析课堂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学生的个性差异,提升自己的素质,锤炼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打造自身独特的教学魅力,才能真正构建属于我们自己的“每一堂课”。


 
  (文、图/丁勋勤 刘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