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成果首页 > 智能装备学院 > 教学科研 > 教科研成果 >

落实职业教育“五对接”,不断推进教学改革 ——《汽车性能检测》课程教改推进

来源:教科研成果发布时间:2019-03-18 15:43访问量:

      3月16日上午,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17级全体同学来到九龙坡西南汽车检测中心“七二二汽车综合检测站”进行半天的企业生产岗位现场教学。此次教学活动根据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的岗位设置、车辆检测流程,让同学们亲临岗位参与了不同车辆在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检测操作的全过程。
    《汽车性能检测》课程是汽车制造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程,其内容主要是学习汽车检测线工位设置及要求,掌握车辆动力性、燃料经济性、制动性能、前照灯、排气污染物、人工外观及底盘检测等知识,培养学生操作各种检测设备仪器及操作方法,熟记各项目检测指标、检测方法及有关检测标准,能具备在检测站岗位上对车辆整体性能检测的职业能力。鉴于我院汽车实训中心实训操作的局限性,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本课程在教学过程中,特安排学生到企业生产岗位开展实践教学,将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同时也将的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相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