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学院

学院新闻首页 > 智能装备学院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三院联合全体师生参加地震火灾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1-05-21 09:08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地震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防火及地震自救逃生能力,2021年5月19日上午10点,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举行了地震火灾综合应急演练,三院联合全体师生参加。  
         演练前,辅导员利用早晚自习对各班学生进行了有关地震、火灾演练内容的培训,讲述了正确的避震自救方法。演练中,当第一次警报拉响,学生迅速躲到桌子下面。二次警报响起,全体师生弯腰报头、有序、快速到达集合场地。三院联合负责的每个楼梯口拐弯处都安排了疏散引导员,负责维持秩序,疏导学生有序撤离。达到操场集合后,开展了灭火和救援观摩演练,消防官兵们为全体师生进行了专业的火灾救援演练展示。
        通过本次地震火灾综合应急演练,三院联合全体师生进一步学习了更多的防震、防火灾的相关安全知识,提高了在地震、火灾时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也让全体师生体会到举行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三院联合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