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装备学院

学院新闻首页 > 智能装备学院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奋力提高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质量——智能装备学院前往重庆水轮机厂调研

来源:学院新闻发布时间:2021-04-25 12:54访问量: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重庆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要强化制造业高素质人才支撑,构建全过程、专业化、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这是重庆市政府刚刚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的意见》中明确提出的要求。 
        4月23日下午,我校彭超书记带队,智能装备学院易谷院长及智能制造教科研团队前往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
        在水轮机厂王书记的带领下,智能制造教科研团队老师参观了公司主要生产车间。随后老师们和公司技术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水轮机厂董事长周德良董事长参加了交流座。校企双方主要围绕如何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助力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做了充分的交流。根据企业对技能人才的渴望,周董事长明确指出,学校应培养企业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是技术工人;学生的培养一定要注重思想教育,技能要专、要稳得住,沉得下心,才能在技能上有创新突破。交流中,校企双方就如何学校如何搭建平台,为企业培养管理干部,项目经理等具体项目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