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高铁信号与客运组织赛项在我校落幕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4-03-27 15:15访问量:

  经过组委会和各参赛队的共同努力,3月26日,为期2天的2023-2024 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高铁信号与客运组织赛项,在我校科学城主校区落幕。


 
  共有来自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三峡职业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重庆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信职业学院、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和我校的13支代表队,参加在教学楼B、C栋1楼新建实训室举行的这次比赛。


 
  比赛内容主要包括轨道交通信号设备配线表设计、轨道交通信号设备施工调试、轨道交通信号设备故障查找、售票作业、站车作业、应急处置等,综合考察参赛选手信号设备设计、施工及调试、信号设备故障查找、售票作业、站车作业、突发事件及客伤处置等技能。


 
  大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我校和重庆交通工匠学院共同承办,重庆联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文/教务处龚道明 库国静 图/库国静 编辑/库国静 审核/彭露娇 终审/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