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4-03-22 08:41访问量:

  根据工作安排,3月21日下午,学校在科学城主校区办公楼507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上级相关重要讲话、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彭超组织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传达学习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会前,与会人员利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重庆日报等平台和党委宣传部编印的《理论学习材料》,认真自学相关内容,重点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在研讨交流环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去年12月以来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主题,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刘林作中心发言,学校党委委员财务总监郭祖红、副校长唐春林,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刘林在发言中,紧紧围绕研讨主题,从治理理念的提出、治理目标的确立、治理任务的细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等方面,全面回顾上级的政策导向,从内部治理和外部治理两个维度,对学校近年的治理实践进行系统总结和回顾,从加强内部治理、加强外部治理、落实保障制度、狠抓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对下一步如何全面提升治理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彭超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级要以召开这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发展信心、把握工作基调、找准发展支点,为破解制约学校建设发展难题、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畅、钟晓芬、马莉等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文/郑轩 图/库国静 编辑/库国静 审核/王淑贤 彭露娇 终审/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