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交建小联盟杯”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电工赛项在我校举行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4-03-18 15:50访问量:

  “交建小联盟杯”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电工(工业控制)赛项3月15日在我校科学城新校区实训中心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一等奖最终被我校周宗明劳模创新工作室2队夺走,轨道集团黄德勇劳模创新工作室3队获得比赛二等奖,轨道集团黄德勇劳模创新工作室2队、环卫集团唐生桃劳模创新工作室3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比赛由我校工会、重庆环卫集团工会、重庆轨道集团工会联合主办,学校智能装备学院承办。旨在发挥联盟单位劳模创新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职工队伍技能水平。


 
  比赛以团体赛方式进行,每个联盟单位可选派2-3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机电设备继电控制线路的设计,安装、接线及调试,PLC 电气控制系统的线路连接、编程与调试等内容。


 
  共有来自3家单位所属5个劳模工作室的15支队伍、30名选手报名参赛。




 
  重庆轨道集团工会副主席胡珂,重庆环卫集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杨洪萍,重庆渝环生物能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安柯禹,学校党委书记彭超,学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睿等领导,出席在比赛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

(文/工会胥雅洁 库国静 图/库国静 编辑/库国静 审核/王淑贤 终审/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