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运输贸易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公共交通安全领域 人员急救知识实操培训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4-03-07 09:58访问量:

  为增强学生的急救意识与现场急救能力,增强学生适应交通行业发展需要。3月5日上午,运输贸易学院组织10名轨道运营专业学生前往重庆轨道交通环线重庆西站,参与了由重庆轨道交通运营一公司团委主办,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团委指导、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团委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重庆车站团委共同承办的公共交通安全领域人员急救知识实操学习培训活动。

  


  活动过程中,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医护人员为大家详细讲授了急救动作要领、急救突发情况处置流程、心肺复苏术基础知识及操作手法,演示了胸外心脏按压技术、人工呼吸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急救工作事项。随后,轨道交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同学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急救要领的分组实操演练。活动结束后,参训同学表示此次学习可以提升在日常生活中的急救操作能力。

(文/运贸李均培 库国静 图/运贸李均培 编辑/库国静 审核/王淑贤 终审/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