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4-03-08 08:38访问量:

  3月7日上午,学校在科学城主校区办公楼507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三次安全稳定专题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对近段时间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学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刘林在会上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抓工作落实,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林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对切实做好近段时间尤其是全国两会期间的相关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校园安全无小事,作为国企办学,必须有把安全工作提高到政治的自觉,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辩证关系,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主动扛起安全生产责任。二要对标上级要求,落实相关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全面梳理上级主管部门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各方面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做好相关工作。三要强化制度刚性,抓好过程管理。要督促和指导机关、基层单位按照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安排,做细做实校园“日周月”隐患排除整治、风险研判和防控、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应急演练等任务。四要守住安全底线,护航学校发展。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高度警醒,细化举措,迅速行动,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抓工作落实,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传达交通开投集团近期事故复盘分析会暨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等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集中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责任警示教育片,重庆交通技师学院学生科、五年一贯制学院围绕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作复盘总结,党委宣传部对全国两会期间相关工作进行提醒。


 
  刘畅、杨睿、钟晓芬、唐春林、马莉等校领导在讲话中,从学生安全管理教育、信访稳定、食品安全卫生、安全隐患排查和工作责任落实、教师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等不同侧面,分析形势、点明问题、提出要求。
  运输职院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交通技师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五年一贯制学院和外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彭超主持。

(文/安保处苏健康 郑轩 图/库国静 编辑/库国静 审核/王淑贤 终审/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