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智慧交通研究院2023年度智库工作研讨会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3-12-27 16:49访问量:

  12月26日,学校在科学城主校区办公楼507会议室召开智慧交通研究院2023年度智库工作研讨会,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邀请市内智库专家开展培训交流。



 
  出席会议的学校党委书记彭超在致辞中,介绍学校的国企办学特色、轨道铁道专业特色、校企一体实训特色、高质量就业特色和两次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情况,并向前来参加会议的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莫远明教授,全国乡村建设高校联盟乡村艺术建设专委会副秘书长、四川美术学院皮永生教授,重庆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上合组织经贸平台教育高端智库联合会常务秘书长余元玲教授,重庆警察学院国家安全与社会治理研究院秘书长刘国辉研究员,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刘柯良颁发学校特聘研究员聘书。


 
  会上,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学校科研处处长牛禧汇报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打算,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做好2024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培训环节,莫远明、皮永生、余元玲、刘国辉、刘柯良,分别围绕重庆高校智库如何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城市客厅”建设的对策思考、国际交流背景下推进智库研究、以一名信息员的视角谈如何写好资政类报告、网络化运营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品质的问题与建议等不同主题,为参会人员作宣讲辅导。
  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和科研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马莉副校长主持。

(文/科研处权晓雪 郑轩 图/库国静 编辑/库国静 审核/王淑贤 终审/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