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我校获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法律实务赛项二等奖2项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3-12-27 16:43访问量:

对标一流·冲刺“双高”系列报道之七十   

  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经信委等四部门近日发出专门通报,公布2023—2024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法律实务赛项获奖名单,我校榜上有名,获得大赛法律实务赛项二等奖2项,同时获得参加202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法律实务赛项决赛的参赛资格。学校对标一流、冲刺“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再添新成果。



 
  获奖的2支队伍分别由来自运输贸易学院的胡杨梦、王晗、陈奕村同学和同样来自运输贸易学院的苟小秋、何银洁、夏西东同学组成,他们在刘妮娅、李飞亚、潘宏、曹宁老师的分别指导下,积极备赛,最终分获该赛项二等奖,同时获得晋级该赛事全国决赛的资格。


 
  该赛项对标辐射法律实务类职业岗位群,设置有“法律基础知识”“法律文书制作与档案管理”“案件分析与汇报” 三个竞赛模块,主要考查选手法律实务基础知识掌握、法律条文适用、法律案例分析研判、法律文书识别核对整理、司法档案整理装订归纳、专业语言表达与论证等能力,以及公平公正、严谨规范、程序意识等职业素养。

(文/库国静 潘宏 图/库国静 编辑/库国静 审核/王淑贤 终审/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