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相关负责人到我校座谈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3-11-24 11:33访问量:

  为深化校企协同育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宣传部部长陈雷,于11月22日下午来到我校科学城主校区,在办公楼507会议室与学生处负责人等举行校企青年发展工作座谈。


 
  会上,校企双方围绕交通文化特色项目、校友服务与发展、常态化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先锋领跑培养、青年科技创新职业规划等进行交流。


 
  学生处处长刘妮娅在会上简要介绍我校学生职业素质教育评价改革、荣誉体系、职业竞赛、校友工作、职业规划等情况,重庆西车辆段团委书记黄明兴分享车辆段“青年评价体系”“青年技能竞赛体系”“青年综合素质培养”等情况。


 
  陈雷在交谈中,从“赢在成铁”“学在成铁”“爱在成铁”“乐在成铁”四个方面,介绍成铁青年培养模式与发展通道,表示校企双方可建立可衔接性评价培养体系和青年工作评价互认机制,进一步提升校企人才培养质量。
  校团委、招就处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学校铁路校企工作站、校友服务中心、技能竞赛办公室等参加座谈。

(文/团委彭余 库国静 图/彭露娇 编辑/库国静 审核/王淑贤 终审/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