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学校举办系列活动迎接第32个全国消防日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3-11-10 08:31访问量: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6日以来,学校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先后开展应急逃生演练、消防知识宣讲、消防器材使用培训等系列活动,迎接第32个全国消防日的到来。




 
  6日,在德感产教融合中心举行的火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模拟中心大楼发现火灾险情,组织师生开展高层应急逃生避险、批次疏散、应急设备使用等演练,提高师生火灾应急避险能力。


 
  7日,邀请正安消防安全培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到科学城主校区学术报告厅,通过视频展示、案例解析、器材演示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升消防应急技能。






 
  9日中午,学校分别在科学城主校区、新校区,开展消防器材使用培训,由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的扑救方法、用火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及消防应急疏散等知识,并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

(文/库国静 郑轩 图/ 库国静 彭露娇 刘秋阳 编辑/库国静 陈立均 审核/王淑贤 终审/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