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学校当选这个全国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3-11-09 17:16访问量:

对标一流·冲刺“双高”系列报道之四十七  

  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11月5日在山东济南举行,我校受邀参会并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展示学校对标一流、冲刺“双高”,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我校作为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的高职院校,主动适应国家智慧交通转型需求,及时设立智慧交通学院,组建大数据相关教研团队,建成人工智能大数据实训基地,开办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智能交通技术等相关专业,培养一批智慧交通技术技能人才,取得一系列教研成果,为这次入选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副理事长单位奠定坚实基础。


 
  全国大数据创新应用产教融合共同体由由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大学、山东商业职院牵头,联合行业龙头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和上下游企业等共同发起建设,旨在跨区域汇聚政行企校各方资源,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发展,加强高素质人才培养。

(文/智慧交通陈艳 郑轩 图/受访者提供 编辑/库国静 陈立均 审核/王淑贤 终审/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