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老挝国家铁路集团总经理道钦达·斯哈拉特一行到访重庆运输职院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3-11-03 16:32访问量:

  11月1日下午,老挝国家铁路集团总经理、老中铁路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道钦达·斯哈拉特(Daochinda SIHARATH),老挝国际铁路集团总经理秘书苏美达·多昂布迪(Southida DOUANGBOUTDY)等到访我校,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学校董事长张东旭等领导,围绕老挝铁路人才联合培养进行座谈交流。


 
  张东旭在座谈交流中,对奇道钦达·斯哈拉特总经理一行到校洽谈合作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办学特色和学校举办方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的基本情况,学校为泰国、缅甸、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现代交通技术技能人才等情况。


 
  张东旭表示,希望学校与老挝国家铁路集团在职业教育领域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在共建中国-老挝铁道交通人才联合培训基地、联合开展铁道交通高级管理人才培训、联合申报实施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的科研及咨询等项目上,发挥学校国企办学体制机制优势,开展深入合作,努力提升老挝铁路技术人才水平。


 
  道钦达·斯哈拉特在讲话中,介绍老挝国家铁路集团发展历程,肯定学校在铁路专业上的办学优势,希望能与学校在中老铁路技术技能人才培训、联合项目申报、铁路运营服务管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提升老挝铁路运营发展水平。


 
  会上,张东旭、道钦达·斯哈拉特代表学校与老挝国家铁路集团互赠纪念品。







 
  座谈会开始前,道钦达·斯哈拉特一行在张东旭等的陪同下,到学校全国城轨与高铁技术共享实训基地、轨道交通多网融合实训基地、智慧交通实训室、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参观。
 
  澜湄教培联盟商务部部长杨千一,学校对外合作处、科研处、轨道交通学院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文/库国静 图/彭露娇 库国静 编辑/库国静 陈立均 审核/郑轩 终审/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