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重庆运输职院邀全国劳模张杰到校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1-09-18 12:53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五十一、身边榜样系列报道之六

重庆运输职院邀全国劳模张杰到校开展专题讲座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为交通强国建设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9月17日上午,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重庆轨道集团高级技师张杰,到科学城主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讲授过程中,张杰以“与时代共成长”为题,与到场师生分享自己在组织关心培养下,跟随时代步伐,通过不断学习实践、积累创新,从一名普通员工到国家技能大师的成长故事,用图文和视频等方式,全面展示重庆轨道建设取得的辉煌成绩,生动诠释劳模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揭示自己弘扬劳模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奋斗、一步步走向成功的“秘诀”,引导师生珍惜大好机遇,立足本职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劳模工匠精神,努力实现与时代共成长。
  到场聆听讲座的师生表示,张杰老师的成长经历、先进事迹和理念方法很接地气,鲜活、生动,可学、能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弘扬张杰老师在讲座中悉心传授和工作中积极践行的劳模工匠精神,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专研专业技能,争当全面发展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技术人才,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长刘东燕、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杨睿、副校长唐春林等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学校周宗明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成员,2021级新生代表,共9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新闻链接:张杰,男,1973年10月出生,大专学历,中共党员,重庆轨道集团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国家级技能大师暨重庆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重庆市首届杰出英才奖,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一直致力于单轨道岔研究,为推动单轨道岔国产化不懈努力,完成单轨道岔技改项目20余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7项,参编跨座式单轨交通道岔系列标准。实现单轨道岔国产化率90%,节约成本1000余万元。

  (文/文月工,实训中心王德春 图/彭露娇 编辑/涂祖川 审核/陈立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