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重庆运输职院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师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1-09-17 10:14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五十
 
重庆运输职院开展主题活动引导师生讲普通话写规范字

  9月14日以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在全校师生尤其是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活动,引导师生把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融入自己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
  这项在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到来之际开展的主题活动,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学校的推广力度,加强师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使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在校园得到传承弘扬。
  活动中,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通过悬挂主题条幅、张贴主题海报,举办普通话课堂红色经典诗词诵读、革命英雄故事分享精品早读、主题班会、猜字谜等形式多样、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同学们在自己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讲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
  (文/公共管理学院李晓燕,涂祖川 图/李晓燕 编辑/涂祖川 审核/文月工)

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http://www.gov.cn/ziliao/flfg/2005-08/31/content_279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