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重庆运输职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1-09-16 15:51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四十九
 
重庆运输职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根据工作安排,9月16日上午,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在科学城主校区办公楼507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暨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彭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等一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灿同志以领读加解读方式,组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等十一篇重要文章。
  在交流研讨环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委书记彭超以“‘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 让我更坚定永跟党走勇担重担的决心信心”为题,党委委员郭祖红同志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后勤管理及服务水平”为题,党委委员马莉同志以“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分别进行研讨交流。
  彭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下半程,希望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切实按照学校党委下发的文件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线,深入推进今年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讲、上好专题党课、开展专题研究和调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信息报送和材料归档等重点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对个人自学相关内容作了安排。
  (文/陈立均 图/彭露娇 编辑/陈立均 审核/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