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重庆运输职院用VR技术激励广大教师担当育人使命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1-09-13 11:16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四十七
 
​重庆运输职院用VR技术激励广大教师担当育人使命

  为引导广大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下午,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在科学城主校区A栋403会议室,组织教师代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VR红色教学体验活动。
  活动依托学校最近引进、由西南财大与成都智云鸿道信息技术公司联合开发,以“5G+VR”技术为基础打造的“中共一大”“红军长征系列”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展开。
  活动过程中,通过组织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在“5G+VR”技术打造的虚拟场景中自主学习,回望党史百年,感受于无声处听惊雷、一叶红船开启波澜壮丽新征程的历史画卷,体验“红军长征”浴血奋战、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豪迈,引导大家立足本职岗位,“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学校党委书记彭超,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杨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受教师节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师德标兵、优秀教育工作者,新进教职员工等,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文/张钰环,文月工  图/彭露娇 编辑/涂祖川 审核/陈立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