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重庆运输职院与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化校企合作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1-07-23 12:23访问量:

  根据工作安排,7月22日下午,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与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江津双福主校区办公楼507会议室举行专门仪式,正式启动校企战略合作。
  仪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灿与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公司总经理温志超,代表双方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轨道交通人才教育、培训以及科技合作等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控股的深市主板上市公司,经过24年发展形成了国内轨道交通行业唯一的涵盖车辆检修、信号控制、车载电子、钢轨线路、轨边检测、供电检测、货站监测等专业领域的运营检修装备平台体系,是轨道交通运营检修装备与数据、线路运营、维保服务领军企业。
  神州高铁市场总监黄璐璐、研发总监李帝呈,学校副校长刘畅、唐春林,发展规划与对外合作处、轨道交通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文 轨道交通学院张波 编辑/涂祖川 审核/陈立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