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重庆运输职院邀请市委党校谢金峰副校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1-05-14 14:56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十七
 
  重庆运输职院邀请市委党校谢金峰副校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4日上午,重庆交通开投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邀请重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重庆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金峰博士,到江津双福主校区教学楼A栋403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谢金峰教授围绕“回顾党的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从认清党史学习的“四大作用”、把握“三大发展脉络”、领悟“五大经验启示”、明确“六大重点内容”、强化“四大结合实效”、注重“六个学会”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强调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基因库、营养剂、助推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的思想伟力、党的坚强核心、党的伟大贡献、党的性质宗旨、党的优良作风、党的政治优势,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与本地本单位实际、本系统本行业建设、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真正到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报告主线清、立意高、落点实,深入浅出接地气,对于全面系统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主题主线、重点内容、工作要求具有很大帮助,对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很好的再动员、再推动。
  校长刘东燕、党委副书记李灿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全校师生党员代表,共170多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彭超主持。
  (文/陈立均 文月工 图/彭露娇 编辑/涂祖川 审核/文月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