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重庆运输职院获市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立项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1-05-13 11:37访问量:

  近日,重庆市教委公布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市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立项建设名单,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榜上有名,学校申报的城轨高铁虚拟仿真(VR/AR)共享实训基地成功立项。
  据了解,该项目将围绕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以虚拟仿真创新实验实训中心和国家城轨高铁技术共享实训基地为基础,结合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专业等全国职业院校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轨(铁)道交通类专业为主体的特色专业优势,按项目方案内容和市级示范基地的标准进行建设。
  目前基地开设的虚拟仿真课程已用于轨道交通学院、运输贸易学院、智慧交通学院等二级学院及泰国铁道交通专业留学生班的专业实训教学,覆盖12个专业、22门课程、103个实训项目、对接就业岗位29个。
  (文/科研处牛禧,余敏芳 图为资料图 编辑/涂祖川 审核/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