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重庆运输职院邀请陆军军医大学潘舰萍教授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21-04-23 09:14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之九
 
重庆运输职院邀请陆军军医大学
潘舰萍教授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2日下午,重庆交通开投集团所属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邀请陆军军医大学政治理论教研室潘舰萍教授,到江津双福主校区教学楼A栋403会议室,作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委中心组学习第二次专题辅导报告。
  辅导过程中,潘舰萍围绕“百年非凡历程铸就伟大精神谱系”这一主题,从我们党一路走来靠的就是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百年非凡奋斗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伟大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征服一切困难、压倒一切敌人、勇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的辉煌历程;深入解读百年间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阐明永远铭记英雄模范、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精神、永远保持赤子之心,让伟大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的路径办法。
  报告主线突出、逻辑清晰、视野开阔、案例丰富、史论结合、充满正气,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委中心组学习宣讲辅导,更是一次高水平的政治理论课示范授课,对于加深党员干部、师生对党的历史的认识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深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很好的推动。
  报告会开始前,潘舰萍实地参观学校全国城轨高铁技术共享实训基地,对学校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
  党委书记彭超、党委副书记李灿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支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全校师生党员代表,共140多人到场聆听。
  (文/陈立均 图/彭露娇 编辑/涂祖川 审核/文月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