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重庆运输职院在全市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政工作座谈会上介绍经验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19-11-22 09:24访问量:

    本网讯(文/党委宣传部文月工 图/杨红)11月20日,全市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市政府副市长屈谦出席会议。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彭超作为全市5所高校代表之一,在会上交流发言。
    发言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为题,系统介绍
重庆运输职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经验。
    彭超在发言中指出,作为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举办的国有民办高校,近年来,学院党委自觉对标公办院校和国有企业工作标准,紧贴交通行业发展,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0月面向全校学生开展的问卷调查中,学生对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总体满意率达95.49%,学院打造思政实践金课做法被《重庆日报
作为重庆“十大金课”之一进行专题报道。
    彭超在发言中,从强化理论指引,把准党建和思政工作航向,构建育人体系,搭建党建和思政工作平台,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党建和思政工作根基等方面,介绍学院推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的主要做法,受到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学院党委近年来围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主题主线、注重骨干带头、强化学习支撑,狠抓理论武装;着眼培养交通强国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交通技术技能人才,打造具有鲜明行业特点的课程、实践和文化育人体系;秉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基层第一、师生至上理念,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夯实学院党建工作根基,为建设西部一流、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具有美誉度的高等职业院校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全市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有关市级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5所高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