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动态 >
学校动态

重庆运输职业学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决赛三等奖

来源:学校动态发布时间:2019-05-10 15:49访问量:

    本网讯(运输贸易系刘康、龙讯,党委宣传部李晗)从5月7日在天津落幕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关务技能赛项”决赛现场传来喜讯,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代表队喜获全国三等奖,实现了学院在该赛项国赛中新的突破。
    获奖选手为来自运输贸易系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的傅嘉欣、王玮、陈思、马玉娇4位同学,指导老师由刘康担任。
    据了解,学院的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主要培养能从事海关报关、海关报检、外贸货物单证管理、国际货物运输代理、进出口业务管理、跨境电商运营及外贸业务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广泛分布于全市各大进出境口岸、出口加工区以、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等区内外大型企业。
    据悉,本赛项为团体赛,按照归类师、单证师、质控师、关务师四个职业角色,分别考查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证制作、质量监控、关务方案设计四个项目,以理论加实操方式进行竞赛,重点考查参赛选手对应四个项目的职业核心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职业素养。
    比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多部门联合主办,是国家职业教育的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也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份的70支代表队参加该赛项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