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轨道定培班 >
轨道定培班

轨道定制班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议

来源:轨道定培班发布时间:2015-10-27 10:47访问量:

       2015年10月25日19点整,轨道定制班安全稳定专题会议在重钢技校410办公室进行。会议由王欣老师主持,参与会议的人员有胡又平、李兆玉、以及生活老师李文华、唐金凤等。
       保障学生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王欣老师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安全管理的系列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校园安全相关情况,交流了安全工作基本做法和经验,再次强调了安全责任书相关内容,并对近期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每晚的查寝工作一定要严格执行并记录,落实到每一个人;
    (2)严禁学生在校期间饮酒;
    (3)寝室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生活老师需严格检查寝室用电安全;
    (4)几个关键时间点:上课点到、集会点到、归寝点到;辅导员每周需做三次听课记录和四次查寝记录,要深入教师和寝室,善于发现问题,多和学生交流;
    (5)放假前后学生离校、返校都要进行登记,早晚自习纪律委员务必每天点到并记录在出勤登记表上,每次班会进行点名并在班会记录本上记录好未到人员;
    (6)对有特殊情况的同学进行追踪并有相关记录,多多沟通了解。
      王欣老师要求定制班上下要全力抓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提高认识,严格责任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勇气、过硬的措施、扎实的工作,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