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唯一由大型国有交通企业全资举办的高职院校

重庆唯一由市交通局重点支持的高职院校

重庆市优质高等职业院校、重庆市高水平高职学校

拥有重庆市唯一高水平轨道、铁道类专业群

西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共同守护有召必回切实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

来源:通知公告发布时间:2022-10-14 14:07访问量:

共同守护有召必回切实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
——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非常紧要。关键时期,希望全校师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共同守护、有召必回,切实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
 
以清醒头脑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属地江津区疫情形势发生新的变化,社会面传播风险加大,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高度自觉,充分认识“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树立“学校是我家、守护靠大家”的观念,自觉站在大局下思考,克服个人和家庭暂时困难,全力以赴、全情投入,以清醒头脑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职履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在近年来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全校师生要结合岗位实际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树牢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以国企办学的责任担当,自觉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在配合学校、社区和属地政府,做好自我防护、健康监测、信息报送、服从门岗管理、遵守防疫规定、开展核酸检测等常态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特别是全校的教职工,在关键时刻要敢于亮剑,按照学校留校工作的要求,听令而行,有召必回,已经留校的做到应留尽留、尽心尽责,尚在校外但符合返校条件的,要做到听令而行、应返尽返,确保一旦有事,能够要按照职责分工和应急分组工作安排,快速应对、“以快制快”,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出重庆运输职院人的气势、打出重庆运输职院人的风采,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
  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全校师生携起手来,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担起一份责,就一定能够凝聚起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团结一致向前行,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2022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