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成●记录 | 从卖票的“小白”蜕变到半个师傅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28 23:05 访问量:
自2月初到今天,我们刚好到重庆北北广场票房实践一个月了,回想刚来这里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快被这些操作整疯掉了,售票、取票、改
       自2月初到今天,我们刚好到重庆北北广场票房实践一个月了,回想刚来这里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快被这些操作整疯掉了,售票、取票、改签、退票、挂失……看到师傅和学长学姐们熟练地操作,大家都蒙圈儿了,怎么会操作得如此快速又不出错?
 
       当时就想,对于我们这些刚从学校到票房的“小白”来说,这简直太难。但大家没有放弃,相反,为了早日熟练操作,能独立坐窗口,哪一个窗口不是随时堆着努力学习的人?
 
       还记得师傅们说过,每天晚上七八点过后人就不是很多了,那是最佳的学习时间,所以大家吃完晚饭后,都兴致勃勃地到票房学习,希望能尽早掌握。轮到自己休息的这一天大家也不会放过这个学习机会。
 
       我清晰地记得有时候晚上10点后,依然有同学站在窗口边,问着师傅一些自己不解的问题,师傅们也是非常耐心,为同学们细细解答,直到大家都明白弄懂。

       记得我第一次坐窗口售票的时候,那可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尽管师傅在身后看着我,可我还是紧张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手和脚不停地抖啊抖,经常按错键,导致卖一张票都会花很长的时间。
 
       也遇到过那种等得不耐烦了在外面大声嚷嚷的:“我们等了那么久了,遇到你一个实习的,不行你就下去!”
 
       我当时真的是委屈极了,被他说得想找个缝钻进去,可师傅却向那个人极力解释到:“每个人都有个学习的过程,又不是生下来就会的。”当时我看了一眼师傅,想说的都在眼睛里了。

       尽管赔过钱,丢过票,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现在的我们可是练就了一身真本领,每位同学都能独立坐在窗口并解决旅客的一切问题。这两天又新来了二十几个到票房学习的同学们,在她们身上仿佛看到了自己初来时的影子,现在我们也算是半个师傅了吧,希望来到这里学习的每一位同学不浪费在票房里的时光,不后悔来过这里,都带着一身本领回到学校,为校争光,为以后进入社会储备能量!
 

文/北广场黄文静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