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塑●先锋 | 他与列车长联手帮助孤儿,给志愿学生留下了印记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27 23:04 访问量:
2月23日,重庆客运段北京车队K4389-1组,先套跑达州,然后回重庆北前往福州。在达州站台,列车长朱小平和春运带队教师冉凌,看见一位
       2月23日,重庆客运段北京车队K4389-1组,先套跑达州,然后回重庆北前往福州。在达州站台,列车长朱小平和春运带队教师冉凌,看见一位坐着轮椅的乘客,随即上前关心询问。
 
       经了解,该男子叫蒋启辉,是个孤儿,达州人,因病致使双腿无法站立,行动无法自理,这次独自前往重庆西南医院做手术。由于K4389车次为春运临时加班车,全列硬座,超员达到75%,条件十分艰苦,朱车长将他安排在员工车厢休息,并嘱咐列车员实行“一对一”服务,做到随叫随到,细心的冉老师在车厢找到一件军大衣,为他保暖。

       列车回到重庆北,朱车长第一时间联系重庆北值班人,并和冉老师亲手将他送到车站值班人员手中,随即匆匆离开,因为他们还要为身后的15节车厢,3100名去往福州的旅客保驾护航,因为每一名旅客都是"重点旅客"。
 
       冉凌老师,今年再次担任春运带队教师,现在已经跟车4趟,其中3趟是跟的K4389-1组,福州来回5天的路程,他和志愿者们一路前行,为这个春运,而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当谈到他与学生的交流相处时,他回答到:“完全打成一片,已经和32个大孩子成了朋友,建立起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染了我,那么我也不敢懈怠,积极主动关注每一位同学的状态,关心他们的生活,主动和他们沟通、分享。完成学校交代的任务。”
 
       两次参加春运,一次参加暑运的杨双平同学,对冉凌老师的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本车次的王德生同学,也表示自己真切的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甘甜与奉献,并坚定了以后要成为准乘务员的信念。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