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事●定格 | 缓解身心疲劳,在工作中收获成长——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学习小组第四期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26 22:59 访问量:
2月26日下午,在教学楼A202,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重庆客运段K4511-4组的11名同学与学生工作小组熊倩老师开展了第四期学习小组活动。
       2月26日下午,在教学楼A202,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重庆客运段K4511-4组的11名同学与学生工作小组熊倩老师开展了第四期学习小组活动。 
       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寒假社会实践已经过半,大部分同学都出乘过3-4次,同学们由刚出乘的兴奋逐渐转变为适应,或许身心还有疲惫感,第四期学习小组以“调节情绪,缓解疲劳”为主题,教大家缓解身心疲劳的方法。 
    疲惫感的来源?
       沟通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春运工作中感受到的困难与疲惫。有的是因为密闭的工作环境和倒班制的工作时间;有的是因为缺乏勇气,不敢大声让拥挤的乘客腾出打扫卫生的空隙;有的疲惫不是因为繁重的清洁工作,而是来自乘客五花八门的咨询......总之,由于工作经验不长以及不可控的外界因素,有时候会感到力不从心。
 
正确看待疲惫感
       每一份工作的工作性质都会不一样,每一个岗位也会存在不一样,每一份工作都不是轻而易举的,工作中遇到一些难题或者疲惫,正确看待就是。想想准铁路人,他们每年都经历春运,都一步一个脚印迈过来了,更何况相对于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而言,我们还只是一张白纸。
 
如何缓解疲惫感?
       1、该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休班的时候、不出乘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2、不要带着情绪工作。面对任何一份工作,不要带着抱怨的情绪,让自己从心理上先接受,工作才会开心快乐。即使遇到刁难的乘客,也要学会微笑服务。可以通过运动、读书、听音乐等方式给自己充电,让自己能量满格。
       3、学会分享。心中的想法,找到合适的朋友或者亲友进行倾诉,其实很多事,说出来也就不是事了。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