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事●定格 | 看别人抽烟容易,可劝别人不抽烟咋这么难?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21 22:56 访问量:
2月1日至2月14日,我们一行5人成为了重庆西站长途汽车站的志愿者,我和我的同伴一样倍感荣幸。回想在西站工作发生的事,很多都会成为
      2月1日至2月14日,我们一行5人成为了重庆西站长途汽车站的志愿者,我和我的同伴一样倍感荣幸。回想在西站工作发生的事,很多都会成为大学时代的一段记忆。   
 
新车站,新起点
       重庆西站共5层,一期工程于1月25日投入运营,很多设施还有待完善,这个新的车站,在2018年春运承担起让爱回家的任务,接送一批批旅客回家。我们也赶上新车站志愿服务的契机,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抽烟易,劝烟难
       重庆西站汽车站是无烟车站,站内到处都贴了禁烟标志,无论是候车大厅还是卫生间,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按照标志禁烟,而是抱着侥幸心理,在车站抽着烟,喷着烟雾。看见类似的旅客,我们需要上前提醒、劝阻,看着抽烟容易,但是劝阻他们抽烟,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
       尤其是客流量比较大的时候,抽烟的旅客那叫一个多,尤其是卫生间,听话的乘客还好,遇到刁难点的乘客,真的需要费劲口舌,实在不听劝阻的,只能请“援兵”来救场。
引导乘客,内心温暖
       我们五个人都是在家住,每天3个人值班,2个人休息,每天早上都要早起,从家往车站赶,我每天早上要坐1.5个小时的公交,每天要在公交车上度过3个小时,有时候遇到早高峰,每天坐车的时间就更长了。
       即使是这样,我们也没有放弃,因为我觉得,服务他人是一种温暖,当我一次次引导乘客时,内心感到无比温暖。 
       短短半个月,对我的历练很多,尤其在守时与沟通方面,自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与成长。
文/杨昊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