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塑●先锋 | 他请盲人阿姨吃了一份肥肠面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8-02-20 22:55 访问量:
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有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的学生,在一列列绿皮车厢里让爱回家,也有很多志愿者走进各个车站,用青春和热血,接送
       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有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的学生,在一列列绿皮车厢里让爱回家,也有很多志愿者走进各个车站,用青春和热血,接送亲人回家。
       刘同祥,是重庆北北广场的志愿者,轨道机电技术1701班的学生。

        早上6:20起床
        刘同祥所在的岗位是检票口,重庆北北广场的检票口,现在都是机器验票。对于没有接触过机器验票的人来说,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都一样容易发生卡顿状况,而刘同祥的任务就是疏通人流避免拥堵情况的发生。
       刘同祥住在重庆花园新村,每天早上6:20起床,乘坐6号线转10号线大概50分钟,前往重庆北上班,晚上5:30下班再乘车回家。从2月7日开始,其他同学陆续休息,刘同祥只大年初一休息了一天,其他时间一直在志愿服务。
       在检票口,“票朝上,身份证放下面,眼看摄像头需要照相”是他说的最多的话,也是旅客最受用的话。

       请盲人阿姨吃面
       2月17日,刘同祥接送了一位盲人阿姨,阿姨大约三十出头的样子,听说她12岁视神经就萎缩了,没有光感。
      在送阿姨从北广场到南广场的路上,盲人阿姨问刘同祥车站里面是否有吃的,刘同祥回答道:“车站里面有,但是比较贵,车站外面的比较便宜,阿姨我可以送你去。”没想到盲人阿姨是要请刘同祥吃饭,刘同祥看着阿姨口袋里比较简单的电器,想到了她可能比较拮据的生活,就带阿姨到了一个面店,请阿姨吃了一份肥肠面,把阿姨的感恩化作内心的感动,永存于心间。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刘同祥说他接触了很多优秀的志愿者,“暖冬行动,有你我的出力,让归家的人不再寒冷,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明日的明日依旧被迫不及待的脚步声吵醒,远方的浪子,望你早日回家。”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