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铁路车站“红岩”志愿者】服务之星有话说丨您的旅途,也是我的成长路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06 23:06 访问量: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真正的才理解“志愿”这两个字的含义,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因为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是帮助他人的“成就感”
黔江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
孙丹妮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我真正的才理解“志愿”这两个字的含义,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因为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是帮助他人的“成就感”。

服务过程中,我将专业知识进行了实践运用,对自己的工作更熟练,更得心应手。在得到别人的认可时,听到“谢谢”二字时,我知道这不仅是对服务的肯定,也是对我的认可。对年迈体弱的人群给予的帮助中,让我的责任感越来越强烈,更懂得了志愿精神的所在。虽然我做的都是小而琐碎的事,但这些事对我来说却意义重大,尽管我只是普普通通的学生,但依然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希望我的努力也能给他人带来快乐,我会继续参加更多的志愿者活动,对有需要的人付出更多的帮助和奉献。


永川东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

孙雅楠
 
 
非常荣幸参加此次“红岩”志愿服务活动,我的岗位在服务台及出站口。虽然这不是我第一次参与到车站的志愿服务活动,但却是我第一次担任小组长,而这份小小的责任激发着我投入百分之两百的热情去对待每一位乘客。
我的主要工作是在服务台协助工作人员解答乘客问题。服务台是一个综合性极强的工作岗位,在这里你需要协助乘客办理售退票改签业务,也要协助乘客查询将要乘坐的车次检票信息,还需要保管遗失物品、办理失物领取业务和接送重点旅客进出站。综合性伴随着的就是高强度的工作量和高速的学习成长,我在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迅速从第一天的生涩过渡到如今的熟练解决乘客问题,为乘客提供帮助。这些成长激发了我身上的责任感,让我更加坚定了以后要在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的小梦想,为需要帮助的他人奉献出属于我自己的一份力量!


秀山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
谯玉洁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深切体会到了服务的意义和价值。每天在车站忙碌的人群中,我们的工作是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指引、解答问题、协助搬运行李等等。这些看似简单的任务,却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服务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不同的人,有年长的老人、年幼的孩子、外地来客以及本地居民,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故事和需求,而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可能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让他们感到温暖和安心。
在四天的服务中,有时候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比如人流量大、天气恶劣等情况。正是这些困难让我们更加团结和坚韧,我们相互支持,共同克服困难,确保每一个旅客都能够顺利通行。通过这次铁路车站“红岩”志愿服务不仅让我学会了怎样帮助他人,也让我自己成长和进步。我愿意继续投身于志愿服务中,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潼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
罗志杰
 
 

春运正式启动,大家背着行囊,开启回到家乡或是去往远方的旅途。在这些大大小小的背包里,装满了对家乡的的期盼、对亲人的思念。学校举办了铁路车站“红岩”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我在重庆潼南站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服务,为旅客营造了良好的春运出行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

在志愿者工作中,我秉承着“多问一声,多说一句,多笑一次,多帮一把”的理念。我帮助旅客安置行李、解答旅客问询、帮助老年旅客使用手机票务操作流程、帮助重点旅客优先检票进站等,和旅客一起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是我在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体会最为深刻的。当我帮助一位爷爷提行李,他对我说:“谢谢你,小伙子。”那一刻,我心里都是暖暖的。

许多人无论身份职业,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做着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荣昌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

周圣杰
 
 

 

作为一名铁路车站“红岩”志愿者,我主要负责候车厅,以及出站口,大学生新青年,为旅客们答疑解惑,引导旅客出站,以及解决各种在过闸机时出现的问题。这些服务内容,不仅帮助了旅客,也是对自己的锻炼。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经常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这时我会带领旅客寻找就近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式,就是我不断学习的内容。总的来说,这次的志愿者服务对于我来说十分的宝贵,学到了许多在学校里面学不到的经验,在往后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能够更好地帮助来往的旅客了。


来源/孙丹妮 孙雅楠 谯玉洁 罗志杰 周圣杰 审核/彭余 徐义渝 江炫蒙 编辑/谢金助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