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轨道红马甲】服务之星有话说丨志之所向,愿而躬行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02 22:36 访问量:
第一次参加轨道志愿活动的我,感到十分荣幸,秉持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怀着满腔热血,充分做好了对轨道工作基本流程和业务操作的准备
张芯溢
 
        第一次参加轨道志愿活动的我,感到十分荣幸,秉持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怀着满腔热血,充分做好了对轨道工作基本流程和业务操作的准备。

在轨道志愿服务的这一周里,我深切体会到了服务的意义和价值。在每天几百号人乘车的车站中,我要帮助有困惑的乘客,提供指引、解答问题。虽然每天都坚守在相同岗位做着最简单的事,但每想到我为乘客们解决问题后他们开心的笑容以及对我道出的感谢时,我又会充满精力,活力满满,也更加开心地继续投身于志愿服务中,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虽然天是冷的,但是我的心是暖的!感谢学校对我的信任,我也不负学校的期望,顺利完成了这次轨道“红马甲”社会实践!




贺治凌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主要的任务是协助乘客购买车票,以及为需要帮助的乘客提供服务。

参加这次的轨道“红马甲”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帮助他人的美好与充实。当乘客向我询问,我希望我可以让他感受到热情与温暖。当蹒跚老人需要帮助时,我希望我可以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当我看见孩童们最纯真的笑容、最纯净的眼神时,我们的付出便有了意义。在每一次的志愿活动中,都有许许多多的人在与我做着同样的工作,我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志愿者紧密团结,克服困难,就这样不断将爱心源源不断地传递下去,圆满完成这项任务。

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志愿者事业必将蓬勃发展,为构建美好未来贡献一份力量。最后,让我们携手共筑美好未来,以爱为条,让志愿者精神照亮每一个角落。



   

帅渝典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也遇到了一些挑战需要我们去克服。有一次,在为两位外国友人指路的过程中,因为沟通语言的障碍,我无法快速有效的帮助他们,但好在最后通过肢体语言为其解答了困惑。这让我认识到,我们应勇于面对问题并寻找解决办法,同时,不断提升自我能力。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通过实践和志愿服务,我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能力,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

 

(来源/帅渝典 张芯溢 贺治凌 舒语 审核/ 彭余 赵若宇 江炫蒙 编辑/张朝阳)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