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铁路车站“红岩”志愿服务】服务之星有话说 | 以红岩精神为指引,诠释志愿精神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30 22:29 访问量:
铁路车站志愿者们以红岩精神为指引,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了铁路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红岩精神是在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初期斗争中形成的革命精神。有着极其丰富的科学内涵,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展示和升华。铁路车站志愿者们以红岩精神为指引,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了铁路车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服务之星,感受一下他们的风采吧!

01:重庆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 黄培涵
 
      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我的工作主要是引导旅客进站、购票、在手机上申请临时身份证明等。今天我帮助了一名暂时找不到家属、行动不便的老人,扶着她到候车厅。同时,捡到了旅客落下的行李,交到了服务台。比起前几天,我对工作更熟悉了一些。在工作中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我帮您看看”“这边上扶梯就是候车厅”“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站”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我希望自己能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在“暖冬行动”的同时,做到“暖心服务”。当旅客对我说“谢谢”时我也感到很暖心。一天下来虽然腿脚很痛,但也很值得,让我再次体会到“红岩精神”——奉献。我的专业本就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以后的工作方向是服务行业,通过本次工作,我也能学到一些服务旅客的相关技能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最后,很荣幸能加入这次活动,也衷心感谢学校对我的信任。

02:重庆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 鲁至民

      我非常地荣幸能够通过本次重庆铁路车站“红岩”寒假志愿者的服务活动,到目前为止志愿者活动已经开展了4天的时间了,同时也担任了重庆北站候车厅的组长,这对我也算是一个挑战,同时深刻的体会到了铁路工作人员的辛苦,对待工作的一丝不苟让我感到敬佩,当然我在本次志愿服务过程中也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我去给旅客解答,在解答的过程中无形之中也会让我的沟通能力与遇突发能力紧急情况的处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虽然工作一天下来身心疲惫,但是我很快乐,因为每一天我都有很大的收获,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成员,我后续将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先锋模范,尽我最大的努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03:潼南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 李家乐

      在红岩车站担任春节铁路志愿者的这段时间,我深刻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我主要负责在候车大厅引导旅客,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还提高了自己的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技巧。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经历,我更深入地了解了铁路工作者的辛苦和付出。他们为了保障旅客的安全和舒适,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对他们的敬业精神深感敬佩。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和变化。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更加懂得关爱他人、尊重他人,也让我更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总之,这次春节铁路志愿服务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让我收获颇丰。我会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4:长寿北站“红岩”志愿服务之星:鲁炜

      很荣幸能够参与这次红岩车站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我提供了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和关怀,减低彼此之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在咨询解答环节,我负责为乘客提供关于车次、票价、座位等方面的信息。为通过耐心、细致的解答,我不仅为乘客解决了实际问题,还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水平。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还特别关注了一些特殊的乘客:如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针对他们的特点,我主动提供帮助,如搬运重物、安排座位等。通过与这些乘客的交流,我深刻体会到了关爱弱势群体的必要性,也提高了自己的同情心和服务意识。在未来的日子,我将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志愿服务能力,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和关爱。

 
(来源/黄培涵 鲁至民 李家乐 鲁炜 审核/ 彭余 徐义渝 江炫蒙 编辑/谢金助)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