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春运社会实践】列车乘务员岗前培训顺利完成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3 22:24 访问量:
2023年1月12日至1月21日顺利完成列车乘务员服务人员理论+实作培训
      为了提高春运期间春运支援列车乘务员的服务质量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学校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客运段紧密合作,于2023年1月12日至1月21日顺利完成列车乘务员服务人员理论+实作培训


此次培训共计30余小时,涵盖了铁路运输基础客运知识、安全操作规程、突发事件紧急情况处理办法及服务礼仪等内容。

在实作培训过程中,157名实践学生分成5组小组跟着师傅学本领,分别进行短线,长线实作,站台检票,在车厢连接处张贴警戒线,使用铁路智能交互系统,安全放置渡板等。


     岗前培训对提高乘务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还促进了团队协作和个人成长。

 

(来源/王兆民 审核/彭余 黎功科 江炫蒙 编辑/刘钱)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