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春运社会实践】服务之星有话说丨王梓楠:学以致用,服务至上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3 22:17 访问量:
近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与成都局集团重庆客运段合作,培养优秀的铁路人才,特组织了列车乘务员服务人员培训工作
      近日,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与成都局集团重庆客运段合作,培养优秀的铁路人才,特组织了列车乘务员服务人员培训工作。其中,T9/10次列车的跟车实践学习尤为引人注目,因为“京渝之桥”不仅是重庆北至北京西的交通纽带,更是重庆客运段打造的优质服务品牌。
      在本次的学习中,我有幸跟随T10次-1组车队进行跟车实践,在列车上,我见证了乘务员们如何为旅客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他们不仅关注旅客的物质需求,更关心旅客的情感需求。在与不同性格、不同需求的旅客打交道的过程中,乘务员们展现出了高超的沟通技巧和应变能力。也深刻体验了列车乘务员的工作职责与服务精神。在学习过程中周盈车长还向我们传达到“以人为本、诚信服务的工作理念,这不仅是我们工作的方向指引,更是对旅客的庄严承诺。”
      此外,我还学习了塞拉门的正确使用方法,了解了其结构和工作原理。在实际操作中,我逐渐掌握了如何确保车门完全打开或关闭,避免夹伤旅客的技巧。同时,我也学习了在紧急情况下迅速操作塞拉门的方法。
      通过这次实践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安全对于铁路行业的重要性。在工作中,我们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不能有丝毫疏忽。也更让我明白了“服务至上”的真谛。作为铁路人,我们肩负着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便捷服务的重任。我们将始终牢记初心,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工作风格为旅客服务。让我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弘扬巴山精神,为铁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王梓楠 魏权 审核/ 彭余 黎功科 江炫蒙 编辑/张朝阳)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