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职业素质教育>实践育人
筑•责任【重庆客运段】护送者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8 17:22 访问量:
你是在外漂泊的游子,归乡之情奔涌心头;你是家里坚强的顶梁柱,为生活四处奔波;你是白发老人的孩子,正准备着你爱吃的菜;你是孩子心中的
你是在外漂泊的游子,归乡之情奔涌心头;
你是家里坚强的顶梁柱,为生活四处奔波;
你是白发老人的孩子,正准备着你爱吃的菜;
你是孩子心中的英雄,渴望着叫声爸爸妈妈;

        2.24号,春运的旅途正式开启,重庆北站到上海南K73-3组的上海车队,许多归乡心切的旅客踏上了这班返程列车。或许是太想念家人,或许是期盼早点与家人团聚,在返程始发站上海南早已人满为患,座无空席的情况下,还继续有人上车,致使车厢连接处、洗手台、走道上、不开门的车门口,站满了人堆满了行李,无一空处。连走路都要人挤着人才能过去。

        旅途劳累,渐渐夜幕降临,在这种拥挤、闷热,压抑的环境下,大家早早就进入梦乡。许多没有座位的旅客甚至直接坐到地上睡了过去,车厢连接处、洗手台、走道上、不开的车门口睡满了人。蹲着的、趴着的、坐着的、相互靠着的,各种各样的姿势都有。看到这里突然感觉挺心酸的,很多人为了家庭,为了生活,在外吃苦受累,省吃俭用,忍心留下老人与小孩。其实,他们又何尝不想天天陪在老人与小孩的身边,守护着他们,只是迫于这个经济物质社会,许多人只能背井离乡,只身奋斗、打拼,所有的苦与累都埋在了心里。突然想到了我的爸妈也是农村人,我的爸妈或许也有过类似的遭遇。更想到自己他们一样,期待着早点回家.......

        我放下了埋怨与苦诉,认真做好一名列车员应尽的职责,开好每一次门,站好每一次岗,把卫生尽量做干净,给他们一个舒适的环境,守护这些人安全下车回家。

        终于列车在2月28号晚上7点安全到达重庆北站,所有的旅客安全下车回家。
电话那头传来亲切对话:“爸爸,你在哪里呢?到火车站了嘛?”爸爸:“下火车了,正坐车回家呢,爸爸还给你带了好多好吃的,新衣服和玩具呢......”
供稿|匿名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