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思政教育>主题班会
轨道交通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8 14:12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模范精神,轨道交通学院动车组检修2001班全体同学参加,辅导员刘仙老师于2021年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模范精神,轨道交通学院动车组检修2001班全体同学参加,辅导员刘仙老师于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下午15:00在腾讯会议开展“庆祝建党成立100周年”线上精彩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由学习委员何洋主讲,内容分为以下四个部分,将分别阐述。
   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选择用视频《这百年》让同学们回顾这一百年以来国家发展的艰辛与不易。同时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这其中提到四个历史任务,为了完成这些历史任务,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
关于党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可以从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党的自身建设史来把握。关于党的自身建设史,我们要记住两个工程:“伟大的工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三个方面的重大意义,分别是:中华文明的意义、对于科学社会主义的意义以及对于中华民族的意义。  
   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为了巩固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收获,加深学习学习印象。由学习委员何洋同学和辅导员刘老师进行随机问答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此次活动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PPT制作 / 马钰   主讲 / 何洋    图文 / 郭俊林    辅导员 / 刘仙   责编 / 吴彦庆)


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咨询电话:023-47268005 47289907 47289908 地址:重庆市江津区双福街道祥福大道638号 渝ICP备14009339号